close

一位朋友最近寫的一篇文章,我看了很感動,特與大家分享。 __軒媽

生命的召喚 2010/08/31 本文引用自<親子天下>網站部落格

十歲那年,我的父母「跳機」去美國打黑工,就像現在流落在台灣的許多非法外籍移工那樣,為了賺錢求生存,拋家棄子。離開父母時,我才要上小學六年級,再次見到他們時,我已經快要大學畢業了。

約莫十年的少年時光,我在不同的親戚家輪流寄住,常常獨自一人度過許多該團聚的節日。「家」對我來說,是個極其陌生又極嚮往的「概念」。

照現在的說法,我應該被歸類為「問題家庭」或「高風險家庭」的孩子,我應該很有理由,像少年槍擊犯那樣,陷入一個自我放棄的歷程。但我還算健康的長成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「正常人」,我常常回想,是什麼力量幫助了我?

在我最脆弱無依的青春期,遇到了國中導師胡嵐芸。她剛從師大畢業,教國文,上課還會緊張得講話結巴。但是她認真的回應我每一篇日記,她看到我的孤獨和痛苦,推薦我讀許多文學好書,讓我從他人的人生故事裡得到撫慰。胡老師也是第一個送我聖經,把信仰帶到我生命中的人。透過書寫、閱讀與禱告,少年的我,為自己建構了一個得以安頓身心的小世界,在頻繁的搬家、遷移、轉換「寄宿主」的生活中,仍能得到平靜.....。(未完)

全文請見 http://parenting.cw.com.tw/blog/blogDocDetail.do?blogDocId=36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