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宥均到吉的堡安親班試讀已經就快一個禮拜了,看樣子她十分適應下課去安親班的生活。

會到安親班試讀,起因是宥均上了兩個禮拜學校的課輔間,提過好幾次她不喜歡去101教室。問她為什麼,問了好幾次都說不出什麼,只是一勁兒的說不喜歡。﹝後來她說101教室太無聊了,寫完功課就沒事做了,也沒有上課。﹞

在課輔班的史給九是這樣的:吃營養午餐,睡午覺,寫作業,自由活動到四點。

因為正規的午睡時間太短,宥均沒辦法在40分鐘之內睡著,她都是寫完功課之後趴在桌上睡到四點回家。在媽媽我眼裡看起來,真是個完美的狀況。 功課也寫了,覺也睡了,待到四點去畫畫或回家,everything is perfect!

但是她小妮子就是一直念不喜歡去101教室(課輔),加上我想幫她找個一周一次或一周兩次的英文課,讓她的英文至少不要停頓下來了,於是乎,找上學校對面的吉的堡去問問看。

吉的堡說,現在小孩真是少,所以現在的安親班都是買家市場,所以提供免費試讀一個星期。宥均一到吉的堡,跑跑晃晃之後,就說她要來這上課,媽媽我於是就讓她試讀了。

宥均是個愛讀書愛寫功課的小孩,她在吉的堡真的就有很多作業可以寫,很多課可以上。這幾天她其實還蠻開心的,還告訴我他今天學了一個成語叫做"神氣活現",但是她媽媽我...

在吉的堡的史給九是這樣的:學校下課老師去校門口接,吃午餐,寫作業,午睡,上英文課或複習功課,閱讀,成語教學。整個活動到六點結束。

看起來還好,但是實際上,宥均吃飯很慢又寫功課很要求,所以常常都錯過午睡時間,導致一天七點起床到九點半睡覺之間都沒有休息。

上英文課一周兩次也沒問題,但是...要‧考‧試!!雖然說也不是什麼大考試,不過是5個英文單字,但是我在幫她複習的時候,就有那麼一種:「我明明就不要這樣的課後安親,怎會現在就給我碰到了?」那種情緒。

裘立我一直在想,不要這樣的課後輔導,是我不想要還是宥均不應該要?這三個星期下來,她看起來是比較不愛輕鬆的學校課輔,她想要上很多課的吉的堡...這這這,上安親班或不上安親班到底是為媽媽的;還是為小孩的;還是媽媽給小孩的期待? I've been thinking about this for weeks...but I dont have the right answer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