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我承認我最近忙過頭了,幾乎沒有上來部落晃晃。

終於,大部分的事情都塵埃落定,也到了年底了,我最愛的十二月

這個月,Joann在學校非常忙碌。每天都去上班賺錢,然後花掉薪水買了東西帶回家獻寶。

這學期的第二主題課是上街買東西,裘立覺得超有意思的。

一開始看到主題繪本,還沒有什麼特別想法。直到...

有一天,安安放學到家就興沖沖的翻出書包裡的戰利品,大大小小約有5、6個,跟我說:「媽媽這是我今天買的,我都買十塊錢的東西喔。」

我本來只是瞄一眼應一聲,後來發現真的每項東西上面都有標價錢 -- 10元。而且安安拿出她的小錢包開始數錢,都是十塊錢的玩具銅板,媽媽發現她還蠻有錢的耶。

我問她:「你怎麼有錢?」

她說:「我上班賺錢的薪水啊」

我又問她:「你在哪裡上班?」

她說:「花朵百貨公司」

「你的老闆是誰?」「玉玲老師」

我再問她:「你在花朵百貨公司上班賣東西玉玲老師就會給你薪水嗎?」

安安很開心的說「對,我還可以拿薪水去買東西,我都買十塊的。」「有花朵百貨公司還有彩虹大賣場。」

雖然她還不太清楚她賣一天的東西可以賺多少錢,但是她顯然有嚐到拿到薪水之後買東西的快感^^

而且裘立也很開心她不是「花光光」一族,看起來也十分享受數錢的快感,哈哈。

經過一個月的活動,孩子們對賺錢、薪水等等的概念認識,比爸媽講破嘴解釋還更有體會吧!

裘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