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部落格不更新不行呢! 上來分享一件事好了。

第一件是關於願文的事。

願文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聽故事。他不喜歡讀繪本,他喜歡的玩法是指定角色跟場景,譬如要有:願文跟旻軒,在瀑布。

我就得照著指定的角色跟場景串起一個故事,他則邊聽故事邊表演。

這種即興的玩法很不賴,譬如:我希望他打坐3分鐘,就在故事情節裡安排他為了救旻軒,必須打坐3分鐘練功,他就會乖乖地打坐。

我希望他要會游泳,我就在故事裡面安排一定要會游泳才能救起旻軒的情節。我想,這一點一滴的暗示總有一天真的會讓他去學游泳吧!

 

最近,這個玩法膩了。昨天突發起想,開始講歷史故事。第一個登場的是諸葛亮的「草船借箭」。

我說,有一個很聰明很聰明的人,他叫做諸葛亮....

願文問:「那不聰明的人叫什麼名字?」(阿!!@#$% 這什麼問題阿?沉默,絞盡腦汁中.......)

願文自己回答:「應該是諸葛不亮吧!」

 

後記:願文很喜歡這個故事,只要是有打架的,戰鬥的元素,他都很愛!!!

願文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