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Eugenie這兩天踏上人生旅程的另一階段,變成小一新鮮人。爸媽兩人是壓力大到白天上班恍神,晚上磨牙;一會擔心她不是應不喜歡上學;一會擔心她睡不夠;一會擔心自己起不來;一會擔心中午吃什麼;一會擔心教室會不會太熱;一會擔心換教室會迷路...

總之,所有事情都要拿出來擔心一下。這兩天的重點全都放在Eugenie身上。

第一天,也就是開學當天,做妹妹的Joann還十分乖巧配合,乖乖的跟大家一起六點半起床,吃完早餐一大早就到熱帶魚去待著,爸爸媽媽好忙呼姐姐的事情去。

第二天是星期二,姐姐第一次上整天跟課後輔導班,爸爸媽媽又是一陣子的緊張,聽到姐姐中午沒睡就趕緊要安慰姐姐。

這時候,當妹妹的Joann就不依了,她表現出完全不平衡的態度,一點小事就哭著說:「為什麼姐姐可以...,我都不可以...」「為什麼姐姐都有...﹝新書包新制服之類的﹞,我都沒有。」最後,她居然講出:「如果你不理我,你就是不愛我了。」這種話,真是嚇到爸爸媽媽了。

最後,我們想了一些方法補償Joann,她終於在晚一點的時候恢復心情了。至少今天,不恨姐姐。

我是裘立,Eugenie/Joann的媽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o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